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百度和导报强强联手 纪实微电影《台青摆渡人》在厦开拍
2020-11-04 15:42 海峡导报


    导报讯(记者 杨思萍 见习记者 程婷婷/文 吴晓平/图)昨日,由百度百家号和海峡导报联手打造的纪实微电影《台青摆渡人》在厦门中山路老虎城四楼的龙威台青基地正式开拍。该片讲述了在厦台青杨超闳在疫情期间,于两岸关系的“深夜时期”,坚持不懈地利用直播、二次元等创新模式,吸引台湾青年关注大陆、来厦创业的真实事迹。

    《台青摆渡人》是百度百家号推出的特色民生栏目《深夜摆DU人》系列作品之一。该系列作品以独特视角聚焦那些为生活奋斗的各行业小人物,叙述坚毅的背影下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一期一城,一期一个爆款话题,在讲述人物故事的同时也会推介这个城市的精神内涵。

    鉴于导报立足厦门、辐射台湾的办报定位,最终大家一致认可把拍摄对象定为“摆渡”台青来厦创业的龙威基地运营人杨超闳。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在疫情影响之下,台青更是难以准确接收到大陆的相关资讯,但是杨超闳始终没有放弃自己接引台青来厦创业的目标和理念。

    

杨超闳

   本次拍摄主要的场景将会在位于厦门中山路老虎城的龙威基地完成。这里不仅是一个台青众创空间,团队还设计了一个船造型的音乐吧,寓意这艘船将带领台湾青年航向大陆。在《台青摆渡人》片中,我们将看到有台青在音乐吧唱歌,还有二次元团队在这里办主题派对等精彩呈现。此外,沙坡尾的美丽夜景也会入镜。正是有了在沙坡尾经营一家名为“文凤蔡”的台湾蔡姐姐的耐心引导,才让杨超闳有了坚定的信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