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岩
标题图
永定湖坑:千亩梯田水稻成熟 遍地金黄丰收在望
2020-11-02 18:06 新福建

(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黄秋萍)眼下正是水稻收割的时节,在永定区湖坑镇奥杳村,数千亩高山梯田稻子陆续成熟,稻谷飘香,色泽转为金黄,层层梯田遍地染黄,宛如铺上一层“黄金毯”,线条分明的金黄梯田与青山绿水、美丽村庄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美丽田园画卷。

日前,在永定区湖坑镇奥杳村,数千亩单季水稻田里一片金黄,沉甸甸的稻穗在微风下低垂着头,水稻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欢快地“吞吐”着金灿灿的稻穗,切割、脱粒、粉碎等工序一气呵成,20分钟左右,一亩稻田就只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村民们则将金黄色的稻谷打包拉回家晾晒。

“今年收成还可以,我半亩地收了800多斤的湿谷,现在请那个收割机,十分钟就割完了,如果我们自己割,两个人的话要一天来割,今年的谷子也还不错,颗颗很饱满、很大。”稻农黄雄辉说。

“今年,我大概种了30亩的晚稻,大概有1300斤的湿谷一亩田,总产量大概有3万6千来斤,收成还不错。今天已经大概收成了30%左右,再过1天就基本上能收割完成,现在都采用机械机省时省力,效率高,对我们村民节省了非常多的劳动力。”黄雄辉笑道。

据了解,今年永定区湖坑镇奥杳片区水稻种植面积4000多亩,当地大力推广水稻优质高效生产,指导种植户推广全程机械化作业,科学防治水稻病虫害,统一田间管理,今年的水稻稳产丰收。针对这段时间的收割期,当地组织本地和外地的收割机,利用晴好天气赶收割进度,力保水稻颗粒归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