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国民党破天荒重大改变:不去谒陵却去参加同性恋游行
2020-10-31 09:53 中评社

国民党破天荒重大改变:不去谒陵却去参加同性恋游行


@锐看台湾报道 今天是中国国民党总裁蒋介石诞辰纪念日,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没安排赴慈湖谒陵,党中央只有军系黄复兴党部昨晚举办“荣民之夜”音乐会。政策会执行长兼“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下午将偕同蓝委与青年团成员参加台湾同性恋游行,这是国民党破天荒的重大改变。

  过去不论是蒋介石诞辰或逝世纪念日,国民党历任主席必亲自率中央党务一级主管赴慈湖谒陵,但党主席江启臣今天上午只出席前“立委”陈宜民父亲、医界大老陈宝辉公祭,没有其余公开行程。昨晚他虽出席“荣民之夜”音乐会活动,但音乐会主旨是庆祝荣民节,与谒陵严肃的纪念场合并不相符。

  国民党大选惨败,江启臣为了让国民党浴火重生,争取新选票,逐渐抛弃旧包袱营造新格局,只是如何在原有支持者的基础上扩大支持,就是一大考验。

  党主席率中央党务一级主管定期赴慈谒陵就国民党的传统之一,取消会不会流失传统支持者?或说国民党早已流失传统支持?党内改革派与保守派必有一番争论。

  另方面,政策会执行长兼“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今天下午将偕同蓝委与青年团成员参加台湾同志游行,在党内是头一遭。江启臣虽未投入但也认同,代表国民党继民进党之后也加入挺同志阵营,此举能吸收多少新选票是个问号。面对2018年三项反同公投案大获全胜,国民党为讨好部份年轻人的挺同动作,恐怕得先面对党内排山倒海的批判压力。

(来源:中评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