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岩
标题图
龙岩大桥全线通车
2020-10-30 18:26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30日讯(记者 戴敏)10月30日,龙岩市重点民生工程龙岩大桥全线通车。

龙岩大桥工程全长3.4公里,大桥分为桥梁和地面道路两大部分,其中桥梁总长2330米,主桥全长340米,全线双向六车道。桥梁设计为非对称独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主塔为“宝石”型桥塔,塔柱高度为116米。

据悉,龙岩大桥在施工过程中打破铁路一级风险源、复杂的岩溶地区等一系列外部条件的限制,先后取得了超大球铰安装、“宝石”型主塔封顶、独塔单转、塔梁共转等施工建设成果。

今年4月,龙岩大桥通过钢箱梁斜拉桥二次转体施工(独塔单转和塔梁共转)技术,完成了百米高万吨主塔完成逆时针69度旋转,开创世界先河。4个月之后,再次完成逆时针21度角水平二次转体——塔梁共转。两次转体一举创下包括钢箱梁转体斜拉桥重量、转体桥悬臂长度以及单塔转体桥长度三项“全国之最”,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超高水准。

作为横跨漳龙铁路、龙漳高铁、龙津河的重要枢纽,龙岩大桥是龙岩市“一轴二环三纵四横”快速道路系统里的重要一环。它的贯通将龙岩中心城区城南和城北连成一片,串起了整个龙岩中心城区,将中心城区路网有机地联系在一起,标志着中心城区南北中轴线,城市主干道交通“瓶颈”得以疏通,中心城区多条主干道路的交通压力得以缓解,城市发展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