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厦门设立首个中华白海豚民间观测点
2020-10-29 19:40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29日讯(记者 陈挺)厦门老百姓今后可以定点观测中华白海豚在水中舞蹈的曼妙身姿了。记者今天从厦门资源规划局了解到,厦门首次设立民间中华白海豚观测点。

由厦门中华白海豚文昌鱼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简称“保护区事务中心”)设立的这个厦门中华白海豚陆基观测点位于厦门椰风寨海洋科普乐园,椰风寨海域正是厦门市中华白海豚主要活动区域。

这个民间观测点的设立,不仅可以起到科研累计观测数据、科普的作用,更主要就是让市民游客有了较近距离亲近中华白海豚的机会,同时也填补了之前环岛路沿线中华白海豚观测点的空白。

目前,厦门周边海域有火烧屿、五缘湾、浯屿、小嶝岛和海门岛等5个中华白海豚定点观测点,不过都是科研性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