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全国电视剧名家福建故事采风行活动圆满结束
2020-10-29 19:02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29日讯(记者 李珂 见习记者 朱子微)记者从福建省广播电视局获悉,首届电视制片大会暨第三届影视基地峰会召开后,10月21日至24日配套开展了全国电视剧名家福建故事采风行活动,邀请48位中国电视剧著名制片人、导演、编剧分赴漳州、泉州、泰宁采风,并组织参加会议的部分嘉宾在厦门考察,深入挖掘福建特色题材故事,创作更多融入福建元素、讲好福建故事、诠释福建精神的“闽派”电视剧。

漳州采风团一行先后赴天一总局、月港、“漳州110”事迹展览馆等处采风,深入了解“侨批”、海丝文化、“漳州110”精神等,参加漳州市百映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活动,并前往天宝香蕉海、荔枝海、中国兰花之乡基地等考察外景拍摄地。期间,召开“漳州故事”题材电视剧创作茶话会,与漳州市各县区文史专家等进行座谈,对漳州特色题材电视剧创作进行指导,提出建议意见。

泉州采风团一行先后到月记窑遗址、晋江金井镇围头村、苏廷玉故居等地,了解铁观音茶文化、白瓷文化、海丝文化等,与当地文史专家、工艺美术大师、非遗文化传承人深入交谈,挖掘泉州特色题材故事。

采风团一行表示,通过走访了解,感受到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泉州人坚韧敢拼的创业精神,为电视剧创作提供了丰富的题材选择。著名导演宋业明说,围头新娘的故事吸引他首次来到泉州,茶、瓷、老建筑等闽南文化底蕴深厚,泉州企业家敢为天下先、以品牌赢世界的创业精神令人敬佩。

泰宁采风团一行先后走进红军街、梅口乡水际村、泰宁古城、寨下大峡谷、尚书第等地进行实地采风,了解泰宁自然景观和风土文化,并深入福建(泰宁)乡村非遗博览苑,了解梅林戏、傩舞等非遗文化。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