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南安:全域布局打造绿色宜居村庄
2020-10-29 15:52 新福建 原创

image.png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29日讯(通讯员戴碧鸿 黄达龙)深秋时节,穿行于丰州镇燎原村,绿树成荫、鲜花点缀,休闲廊亭随处可见,街道平坦整洁,分类垃圾箱摆放井然,庭院窗明几净,村庄环境越变越好,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攀升,这是南安建设绿色宜居村庄的又一个成功典范,如今的武荣大地上,这样的绿色村庄早已遍地开花。

近年来,南安市把村庄绿化工程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和谐村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国家森林村庄、省级森林村庄、泉州市绿色乡村三年行动、村庄绿化、珍贵树种入村等项目活动为载体,持续推进农村“四旁”绿化和乡村生态景观林、乡村公园、“袖珍”小公园等片林建设,不断提高村庄绿化水平。

全市累计新增国家森林村庄3个、省级森林村庄8个、绿色村庄203个,建设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1个、森林人家13个、森林生态文化示范点20个、林果采摘基地15个,累计新增村庄绿地面积1500亩,全市300个村(居)建有1处以上公园绿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5.5平方米以上。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