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兴业银行漳州分行运用技改基金贷款 助力企业技术升级
2020-10-29 15:25 新福建

当前,福建省正以创新驱动为导向,加快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提振社会投资信心,实现高质量增长稳中有进。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积极响应,通过福建省技改基金支持企业技术升级改造,为企业转型升级加油助力。

漳州某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纺织品出口的企业,生产环节需要大量的热能。为解决区域分散供热存在的污染、低效等一系列问题,企业计划投产一个热电联产项目。

在了解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后,兴业银行漳州角美支行第一时间主动对接。热电联产项目主要为设备投入,缺少抵押物,融资审批难度大,但企业产品质量过硬,实力雄厚,未来发展前景好。在充分分析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当地产业发展方向后,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为该项目向省技改基金申请资金支持,最终为企业争取到2.26亿元省技改基金贷款,年利率不到3%。

“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财务成本,为我们加快推进热电联产项目落地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同时根据项目的生产经营情况,设置了灵活的还款计划,切切实实给我们带来了实惠。”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基金系由兴业银行总行与福建省财政厅于2016年共同发起设立,重点支持纳入省工信厅发布的省级重点技改项目。通过省技改基金贷款,企业实际承担年利率仅为3%,期限最长可达4年。基金成立近四年来,已实现签约投放超过180亿,支持了近140家优质企业的技术改造,省技改基金已成为各类政府基金中运作最好的基金之一,受到省委、省政府乃至国务院的高度肯定。近年来,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也积极推荐漳州市的重点技改项目申报省技改基金投资。截止2020年9月末,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共计投放省技改基金贷款项目25个,向21家企业发放技改贷款共计24.4亿元,投放金额名列全省各地市前茅,带动企业技改总投资逾百亿元,有效助推漳州市工业企业改造升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