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厦门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星级评定结束,2家中介获五星门店
2020-10-29 16:20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29日讯(记者 陈挺 通讯员 王夏儿 陈佳澜)今后在厦门买房,如果找房地产中介,进店前记得先数数门口的“星星”,五颗星是最高等级,意味着信用最高,最可信任,如果低星或者无星,您就要慎重选择了。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厦门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星级评定结束,已完成全市星级评定门店1741家,其中五星门店2家,分别为链家宝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五缘中心店和天源店。此外,四星门店11家,三星门店191家,二星门店574家,一星门店284家,无星门店679家。

当前,厦门已进入“存量房”时代,房屋买卖、租赁等交易基本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交易频繁,中介机构、从业人员较多,交易量大,存在个别门店或从业人员服务不规范、违反行业规则的现象。为进一步规范行业行为,厦门通过在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发放《信用公示》星级牌的方式,开展机构门店星级评定,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推动经纪行业健康发展。

《信用公示》星级牌中,门店信用等级分为六档,级别从高到低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一星、无星,分别对应信用级别,被列为经营异常或黑名单的经纪机构门店将不予发放《信用公示》星级牌。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介绍,星级评定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一是经纪机构的信用等级,包括经营状况、年报信息、参加公益活动、受相关部门表彰和履行相关义务等情况。二是中介行业的日常监督检查结果。三是经纪机构的门店规模、门店经营年限、门店人员及持证数量等。

《信用公示》星级牌除了展示门店所属机构、门店名称、门店地址、信用等级等要素外,还提供可查询门店实时状态的二维码,群众只需扫描二维码,就能了解该经纪机构的实时信用等级和相关情况,“星星”越多,表示信用越好,专业水平越高。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