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三支救援队伍快速集结 一场森林保卫战打响
2020-10-29 11:19 今日福安

整合资源,聚焦应急

完善我市综合救援体系

“火场在西北风的作用下正向东南方向发展

有迅速蔓延的趋势......”

随着联指命令电波频传

三支救援队伍快速集结

一场森林保卫战打响

10月25日,在福建省福安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统一指挥下,福安市应急管理局、福安市森林消防大队、福安市消防救援大队、白云救援队于福安市蛤蟆洋地区开展森林灭火联合演习。

火灾演练现场

3条火线相继燃爆,5米多高的火舌裹挟着浓烟跳跃翻腾,火焰的巨大轰鸣声中,3架无人机以火场为中心盘旋环绕监测火场态势,通过无线数据平台第一时间向联指反馈火情。

指挥处数据平台,热成像模式观察火点,精准扑灭。

白云救援队主要负责无人机等通讯设备的支持,以及火场外围的看守等工作。

面对机构改革后我市消防员数量不足,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紧迫的现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救援”的要求, 市应急局创全省先例,统筹地方优势救援人员及设备资源,组建成立了“福安市白云应急救援队”,用以辅助我市两支消防队伍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在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初具规模的基础上,应急局主动担当,牵头推进救援队伍建设,创造了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队伍互促互学、共训共练的机制,通过建设应急救援训练基地、统筹应急救援设施设备、举办专业化技能培训、开展实战演练等,将原先单一救援转变成综合救援。

此次演练以联合扑救闽东重大森林火灾为背景,统筹多方救援队伍,在共训共练的基础上创新开展综合救援。紧贴实战,重点演练快速投送先期处置、以水灭火强攻推进、集群突击联合灭火3个内容,集中展现扑救重大森林火灾的联合训练、联合预防、联合指挥、联合作战、联合保障新模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