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州
标题图
账户多出6万元退回还是收下? 法院:不当得利应予返还
2020-10-29 10:32 福州新闻网

银行账户上突然多出上万元钱款,是退还?还是心存侥幸默默收下?近日,闽清法院审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判决被告返还不当得利6万余元及相应的利息。

据了解,2015年5月,男子刘某下载某第三方支付公司的APP,并注册成为个人小微商户。该APP用于个人小微商户的交易收款,由第三方支付公司提供支付结算服务。

2017年9月,由于支付业务系统升级导致系统出错,上述APP误将13笔资金共计6万余元钱汇入刘某的银行账户。公司很快发现了这个情况,指派工作人员多次通过电话、短信联系刘某,要求刘某返还款项,但截至今年8月,刘某依然不还款。最终该公司向闽清法院起诉,要求刘某返还不当得利及占用期间的利息。

近日,闽清法院经审理认为,因他人没有法律根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刘某没有法律根据取得公司错汇款6万余元,造成公司损失,属于不当得利。刘某应向公司返还不当得利6万余元及相应的利息。

法官提醒:如果银行账户上无故多出款项,切记不可随意使用,要及时向银行等方面了解情况,弄清钱款来源,积极退还款项,无故占用可能会让自己惹上官司。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周文清)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