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江启臣促民进党当局,增加航点供大陆台商春节返乡
2020-10-28 17:17 海峡导报


  针对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海基会前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今天建议,两岸应设法解决台商往来的困难,适度开放绿色通道,增加航点、航班一事,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中常会上回应说,目前两岸间只有四个客运航点,无法充分满足民众返乡的需求,希望民进党当局能善加运用扩增后的货运航点,做为民众明年春节返台的班机航点。


  江启臣表示,特别是像广东和其他台湾民众聚集的大陆省份,希望能够增设春节期间的班机航点,他也会指示“立法院”国民党团、政策会,全力来督促和协助政府,为民众返乡提供更便利的输运方式。


  国民党今天下午召开中常会,邀请高孔廉以“恢复交流 两岸和平”为题进行专题报告。


  江启臣在会中回应表示,能感受到高孔廉对于目前两岸关系恶化的忧虑,以及对两岸和平的深切期许。高在演讲中,对于如何恢复两岸交流合作提供很多宝贵建议,这也是国民党长期以来的方向,我们会继续努力。


  江启臣强调,往返两岸工作打拼的民众对于台湾经济的贡献非常大,但今年的新冠疫情限制他们的行动、分隔他们的家人、也打击他们的产业与事业。大陆市场对台湾如此重要,执政当局应该做在陆台湾人的后盾,不要让他们独自承受两岸紧张带来的困难与麻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