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公示 | 第四届福建省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名单
2020-10-28 16:06 福建消防

为鼓励表彰在灭火救援、消防志愿者服务、消防宣传培训、消防科学技术研究、火灾隐患举报等方面有积极贡献的优秀集体和个人,现对第四届福建省热心消防公益事业5个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个人名单予以公示(文末附简要事迹介绍)。公示时间2020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公示期内群众可通过2625119@qq.com邮箱,来信向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反映情况。

公示对象

(排名不分先后)

一、福建省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评选名单

1、厦门小嶝社区微型消防站

2、福建闽山消防有限公司

3、莆田市涵江区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

4、福安市上白石镇专职消防队

5、福州市乌山小学

二、福建省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评选名单

1、黄志民厦门侨英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副站长

2、郑煌山福建经贸学校学工处学生科科长

3、张善斌莆田市秀屿区南日镇人民政府南日岛志愿消防站站长

4、黄丽华龙岩市电视台记者

5、王剑飞三明永安市贡川镇卫生计生办公室主任兼消防工作经办人

6、陈春炫宁德福安市穆阳镇专职消防队队长

7、刘兴泉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综治应急中心职工

8、陈小帆泉州市丰泽区丰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9、陈紫川龙岩烟草物流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员

10、林中海三明明溪县夏阳乡人民政府消防办负责人

一、福建省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简介 

1、厦门小嶝社区微型消防站

2010年,小嶝社区志愿消防队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厦门市首支海岛社区消防队伍,至今已有10年队史。2016年,大嶝街道在社区志愿消防队的基础上组建大嶝社区微型消防站。小嶝社区微型消防站成立以来,累计参与扑救社区火灾56起,在历次翔安区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战果累累,获得2019年度“福建省消防安全示范社区”称号、获得“先进微型消防站”荣誉。

2、福建闽山消防有限公司

福建闽山消防有限公司以宣传消防安全为责任使命,多年来,公司在农村捐建了多处微型消防站,积极协办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义务宣传活动,每年参加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孜孜不倦的为市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截至目前,公司累计给社区、消防公益宣传队伍等单位捐赠家庭应急包2000套,灭火毯4000多张,防毒面具1000多个,医疗应急包500多套,灭火器1000多个。

3、莆田市涵江区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

2016年,莆田市涵江区率先开展网格化综合执法改革,先后将公安、消防等18个行政执法部门纳入网格化管理,将全区划分为77个网格。近三年来,全区开展消防安全巡查50多万人次,采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清单15700多宗,整改率达到100%。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国务院城市社会治理调研组及省市主要领导先后到涵江区调研指导网格化工作,给予较高评价。

4、福安市上白石镇专职消防队

2011年7月,在福建宁德福安市上白石镇政府和上级消防部门的支持下,一支由当地志愿者自发组成的“义务消防队”(现为上白石专职消防队)成立了。八年来,上白石专职消防队共出警200余次,其中参与民房灭火35次、森林灭火63次,为国家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参加抗台抗洪、交通事故抢救和急难事务救援40多次,成为了镇守一方的“守护神。

5、福州市乌山小学

学校成立至今,历届领导班子始终把学校消防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学校经过多番探索,成立一支由学生组成的“乌山小学消防安全宣传志愿小分队”,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联合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录制消防主题教育课,联合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开设国旗班夏令营。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使学校消防安全教育走上一条常态化、机制化道路,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二、福建省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简介 

1、黄志民厦门侨英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副站长

黄志民,军队转业干部,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30余年。1992年12月至2002年3月在武警福建总队第一支队服役;2005年1月至今,在集美区侨英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任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副站长;2018年至2019年提出为辖区所有出租屋及沿街店面配备灭火器并实现全覆盖;2019年至2020年陆续为孙厝、浒井和叶厝社区建成智慧电气安全监管系统。期间多次获得各级领导肯定,并于2010年获得厦门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2、郑煌山福建经贸学校学工处学生科科长

郑煌山,现任福建经贸学校学工处学生科科长,负责消防安全工作。作为消防退伍老兵在部队服役期间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在学校多次被评为先进优秀工作者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离开消防队伍后,他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组建了一支微型消防站,定期组织联动训练,与周边30余家企业单位建立了区域联防协作机制。他心系群众消防安全,鼓励老师、学生加入志愿队伍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经常到洛江区偏远的农村地区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排查火灾隐患。

3、张善斌莆田市秀屿区南日镇人民政府南日岛志愿消防站站长

2016年消防部队转业后,张善斌回到了家乡,扎根海岛,主动向镇党委政府建议成立第一支海岛志愿消防队,在镇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组建消防工作站、并任站长。在他的带领下,海岛消防志愿队建设小有规模并取得实效。

4、黄丽华龙岩市电视台记者

黄丽华,现任职于龙岩市电视台专题节目中心,从事节目采编工作。在《聚焦119》栏目采编的20年中,致力于传播龙岩消防“好声音”,记录龙岩消防“新形象”,共计采编消防节目780期,播出时长达6240分钟,拍摄并存储消防珍贵影视资料2340G,撰写电子文稿达150万字,用独特的“电视视角”向全市人民展示龙岩消防指战员扎根驻地、无私奉献的逆行者风采。

5、王剑飞三明永安市贡川镇卫生计生办公室主任兼消防工作经办人

王剑飞,现任永安市贡川镇卫计办主任,兼职负责乡镇消防工作。作为一名在消防队伍服役多年的转业干部,他深知乡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经常主动上门为辖区各类单位、场所提供消防安全咨询服务。2019年底,他协调职能部门和社会单位为全镇60岁以上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安装了独立式烟感报警器,为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增加了一道“防火墙”。

6、陈春炫 宁德福安市穆阳镇专职消防队队长

陈春炫,现任福安市穆阳镇专职消防队队长,从事乡镇消防工作20余年。先后荣获集体和个人奖项10余个,带领队伍连续10年被福安市政府、穆阳镇政府评为“先进集体”, 2016、2018年荣获宁德市“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称号。

7、刘兴泉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综治应急中心职工

刘兴泉,1999年12月入伍漳州市消防支队,从警16年先后四次受到过支队嘉奖。2016年转业安置到平潭县综合实验区澳前镇人民政府,2017年12月份开始从事消防工作,2018年乡镇消防工作年终检查中澳前镇从后进生到优秀生的转变,他受到事业单位优秀人员表彰,在2019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中,荣获乡镇队团体第一名,个人获得多项单项第一名。

8、陈小帆 泉州市丰泽区丰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陈小帆,现任泉州市丰泽区丰泽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副主任,负责消防、安全生产和宣传等工作,为丰泽街道消防安全事业恪尽职守,特别是在管辖4个城中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改造提升,沿街店铺配置“5+1”简易消防设施等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城中村消防安全改造提升工程顺利推进,整体火灾防控能力较大提升。

9、陈紫川龙岩烟草物流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员

陈紫川,任龙岩烟草物流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员,兼任烟草物流微型消防站站长、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区域联防队长。在职十年积极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在福建省烟草行业建成第一个标准化微型消防站,在国家、省、市局及行业外的各类安全检查中获得充分肯定。个人荣获2016年龙岩市首届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2018年龙岩市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

10、林中海三明明溪县夏阳乡人民政府消防办负责人

三明市明溪县夏阳乡是一个离明溪县城44公里的偏远乡镇,辖区内有16个行政村,88个自然村,常住人口多达1.6万人,木质结构房屋居多。林中海作为夏阳乡消防办负责人,每天奔忙在消防宣传的第一线,主动深入一个个村去的摸排农村老旧线路,在他的努力下,夏阳乡已对木质结构房屋2031户电气线路全部完成规范化整改,消除隐患1231处,为群众提供暖手宝置换火笼,发放供桌大理石的服务,为消除农村火灾隐患做出积极贡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