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打造升级版"掌上工会"
2020-10-28 15:26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0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宋兴 记者 林剑波)10月26日下午,“掌上工会”现场推进活动在莆田悦华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省9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总工会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莆田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沈伯麟指出,莆田市总工会探索创新“互联网+”工会工作新模式,打造全市互联互通的“掌上工会”,构建市、县区、镇街、企业四级共建共治共享掌上服务平台,实现了“线下服务线上搬,工会服务随身带”,持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沈伯麟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总工会的部署和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职工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掌上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实现“贴近职工需求、服务便捷高效”的目标,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莆田“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莆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鲤芳介绍了该市的“掌上工会”建设经验。莆田市“掌上工会”具有功能齐全、操作便捷、互联互通、直面职工四个特点,是我省数字工会建设的一个创新模式。接下来,莆田市总工会将着力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结合实际探索数字工会建设的新路子。

据了解,“掌上工会”平台以手机端微信公众号为载体,以职工企业需求为服务主线,具有企业服务、职工服务、普惠服务、数据采集与分析四大方面的功能,涵盖职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可实现办事“让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