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集中返还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30余万元
2020-10-28 11:44 今日福安

10月25日晚,市公安局在东百广场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返还仪式暨禁毒反诈宣传月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蔡立新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公安局向10位电信网络诈骗受害当事人返还涉案资金30多万元。其中,3位当事人化身反诈志愿者,现身说法,向市民群众讲述被骗经历,提醒大家要多关注反诈宣传,多学习防骗伎俩,捂紧钱袋子,过稳好日子。

受害当事人:

‌我在上班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来自北京市公安局民警电话,他跟我说,我涉嫌网上卖口罩诈骗,然后让我提供了我的那个银行卡,还有密码,然后就说核对一下我们的银行流水,然后后面又发了一条短信,就说让我把验证码给他。过了一会儿,发现我的那个银行卡直接被转走了98000元,我就直接拨打了110。

活动还通过播放视频、表演舞蹈、有奖竞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呼吁市民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

市公安局反诈联席办副主任 游凌云:

我们现在的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方式方法几十上百种不等,而且它是随着时代的变化,科技的发展一直在更新换代,常常让我们的社会群众防不胜防,那么我们今天通过这场晚会呢,给受害的当事人,返还了总共是30余万元的涉案资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到我们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全民反诈人民战争中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