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市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2020-10-28 11:43 今日福安

10月26日,我市第二个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实验室--市医院PCR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副市长王宫到场指导。

据了解,市医院PCR实验室是宁德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准化定点实验室之一,占地面积103平方米,为闽东地区现有占地面积最大的一间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按国家PCR标准要求设计,分为四区,各区相对独立。

福安市医院院长 缪宋光:一个是试剂准备,第二个是标本制备,第三个是扩增分析,第四个是高温灭菌,四个房间整个负压都不一样,以负压表的形式在提示,目前我们这边采用的核酸检测仪是最先进的,它可以大大缩短检测时间,目前一次性检测4个小时可以出报告,比我们平常提早两个小时。

目前市医院PCR实验室取得PCR上岗资格证书人员为8名,均具备检测RNA、DNA检测能力,实验室日均最大检测量可达600测次。实验室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检测能力。

副市长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 王宫: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在5月底的时候,我们市疾控中心建成第一个我们福安本级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市医院这边8月份开始筹备,9月底就建成了PCR实验室,经过反复调试,今天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我们福安两个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建成,两个实验室满负荷操作,一天可以检测800份,满足我们福安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