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乒乓球世界冠军陈子荷走进福安
2020-10-28 11:41 今日福安


10月25日下午,乒乓球世界冠军陈子荷走进福安湖滨乒乓球馆,交流体育精神并指导我市全民健身工作。现场,陈子荷与在乒乓球馆锻炼的小球迷们交流切磋,并进行技术指导,陈子荷精湛的球技及亲和力赢得现场球迷们的热烈掌声。


陈子荷,中国国家女子乒乓球队队员,擅长手直握两面不同性能球拍,开展进攻型打法,被称为“怪球手”。比赛中以长胶作为过渡,用正胶扣杀作为得分手段,运用旋转和节奏的变化取胜,分别获得第40届(1989年)世乒赛和第42届(1993年)世乒赛女子团体冠军,第41届(1991年)世乒赛女子双打冠军。

“乒乓球运动所需要的空间不大,对于公众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乒乓球在我市大众普及率高,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目前,全市范围内乒乓爱好者超万人参与乒乓球日常活动。位于城南街道的湖滨乒乓球馆是我市规模较大的公益乒乓球运动场所,据市乒乓球协会会长阮勇斐透露,该场馆通过民间组织集资16余万元,于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现有11台球桌和其他健身辅助器械,为市民提供日常休闲运动场所。

“乒乓球赛事关注度很高,但网上的普及度很低,这项运动在社交媒体上的存在有限。”据市乒乓球协会前会长叶华透露,市乒协每年都举办春节赛、福安俱乐部联赛、排位赛等常规赛事,在此基础上,定期邀请了乒乓球世界冠军陈新华等球界职业选手参与指导。据悉,11月下旬,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海峡两岸乒乓球邀请赛将在我市举办。(林瑶 缪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