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福州马尾—台湾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开通
2020-10-27 21:12 新福建 原创

福州马尾—台湾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开通.jpg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章盈旖 丁林怡 文/图)滴——今天下午,在嘹亮的汽笛声中,满载货物的“华航3号”班轮缓缓驶离福州马尾区海盈码头,将于12个小时后抵达台湾。这是福州马尾—台湾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的首航,今后,该航线可实现每周二、六两个对台跨境电商专线海运班次。

据悉,该直航专线是依托马尾港对台海运的区位优势,由福建融达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携手福州市马尾轮船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为两岸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福州马尾与台北、基隆、高雄等台湾地区主要港口双向直航的海运干线物流服务。

福建融达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介绍,此次直航专线的开通,拉近了马尾与台湾的货运航线距离,将有效缩减两岸物流海运时间,降低两岸跨境电商企业海上运输成本,进一步加强两地经贸交流。“目前,我们已经在马尾和台湾两地都配备了仓储基地,加快推动供应链上下游联动,提升服务效率。”陈健说。

马尾区领导表示,将以该直航专线首航为契机,加快推动两岸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更好地造福两岸同胞,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