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开展百名政法干警“下村居、解难题、促提升”大走访活动
2020-10-26 16:05 今日福安

为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三率”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福安市委政法委日前结合福安市政法工作实际,决定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百名政法干警‘下村居、解难题、促提升’大走访”活动。通过走访群众、干群恳谈、普法宣传等多种形式,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热情服务群众,着力解决好群众实际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三率”水平。

10月23日,市委政法委组织挂村政法干警到晓阳镇参加以“平安建设进万家,和谐社会普天下”为主题的平安“三率”广场宣传活动。市司法局局长黄伟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雅梅、主任彭丽华,挂村政法干警李荣华、苏陈凡参加活动。

活动中,挂村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民生政策,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使辖区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平安“三率”宣传活动中来。

活动后,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等相关领导和晓阳镇镇长陈奶轩、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以及镇村两级有关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两级干部对平安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晓阳镇开展平安“三率”宣传工作和百名政法干警“下村居、解难题、促提升”大走访工作进行指导,指出要增强入户宣传走访的实效,压紧压实镇村两级的责任,加强政法队伍自身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三率”水平,创造和谐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真实了解人民群众所需所思所盼,百名政法干警“下村居、解难题、促提升”大走访活动采取“七个一”(一干警、一台账、一日志、一专班、一督查、一评议、一考核)走访机制,推动政法干警“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把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