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县区领导在忙啥?
标题图
仙游:这个周末,书记和城市建设"同频共振"
2020-10-24 21:02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0月24日讯(通讯员 郑志忠 文/图)10月24日,霜降后的第一个周末,仙游县委书记郑亚木先后来到仙港工业园、鲤南镇、鲤城街道,开展“强产业、兴城市”建设项目调研活动,要求大干快上、落地见效,加快实施“双园带动”“双城联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上午9点许,郑亚木来到了仙港工业园区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厂房建设工地,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7月26日开工建设,在不到3个月建设中,1#、2#、3#、4#厂房主体结构封顶,1#厂房砌体砌筑完成,2#、4#厂房三层砌体砌筑完成,5#、7#厂房四层梁板模板支撑制作安装,6#、8#厂房四层梁板砼浇筑完成。听取县建工集团林华民汇报后,郑亚木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保障,加大对符合园区规划的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招引力度,做到招商工作与主体建设协同推进,推动标准化厂房早日建成发挥效用。

在鲤南玉田片区、鲤城东片区、美食城片区征迁现场,郑亚木实地察看各片区征迁进度,与拆迁户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搬迁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郑亚木还看望慰问周末坚守项目一线的征迁干部,对干部舍小家为征迁的快节奏和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听取各片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项目征迁进展情况后,郑亚木要求各指挥部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用超常规、创造性的办法加快征迁进度,掌握工作主动权,全速推进已签约的房屋拆迁,各片区要相互比进度、争先进,营造出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拆迁天天有进度、周周有变化、月月有形象,确保按既定时限要求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为统筹新城建设与旧城更新创造条件。

在金凤桥改造工程和艺都大道建设工地,郑亚木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站在大蜚山省级森林公园绿道,俯瞰鲤城西片区,了解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节点安排,要求提早谋划科学规划建设蓝图。据介绍,艺都大道南起正在改造的金凤桥,北接北二环路直达魅力四射的鲤北新区,东可进入艺都核心区榜头镇,西可老城区互联互通,还可连接仙港大道、莆永高速仙游城区出口,是今后山水文化名城的东大门。郑亚木要求县住建局、鲤城管委会做好规划设计,只要有利于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就要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大胆的去干,全力推动城市“一年有提升、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

在调研中,郑亚木要求各乡镇(街道)、园区管委会、片区建设指挥部主动作为、主动担责、主动履职,强化谋划项目工作;要有效突破用林用地审批、征地拆迁安置,强化项目前期工作;要围绕“333”产业发展计划,创新招商体制机制,强化招商工作;注重发挥仙游在生态、文化、旅游、土地资源、县域经济等方面特色优势、比较优势,强化统筹工作;要坚持“要素跟着规划定、要素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企业跑”,强化保障工作;要深入开展突破‘难、硬、重、新’专项行动,推动“双轮驱动”项目建设乘风破浪取得明显成效。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