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州
标题图
福州又添新地标!总高150米,明年投用!
2020-10-24 08:57 海峡都市报微信

22日上午,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150米主楼正式封顶。该项目位于福州高新区,作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首个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化基地,将复制国家地球空间信息武汉产业化基地成功经验,全力打造我国东南地区最高水平的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创新型产业集群,为全市乃至全省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效果图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

据了解,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领域,地球空间信息产业涉及国家安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学研究等国计民生各个方面,现已进入跨越式发展阶段,2020年我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形成了全球组网的建设,自“十三五”起,我国已全面实施深地探测、深海探测、深空对地观测战略。

福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福州“六区”叠加政策优势,把握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的重大发展机遇,福州市委市政府和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及时出台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个地球空间信息产业专项政策,支持筹建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志在建设涵盖“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的全链条地球空间信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2015年4月,福州市与武汉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武大科技园与福州深化合作,校地合作的重要项目——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落地福州高新区,项目将全力打造以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产业为特色的全链条众创空间。

总高150米的一期主楼封顶,将成为海西园新地标

第一批签约入驻项目正筹备中

扎根福州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成功召开三届,为福州基地建设创造了更多更好更大的发展机遇。

福州基地计划建设“地球空间信息云数据中心、北斗产业运营平台、地球空间信息智能装备生产基地、地球空间信息产业成果转化示范暨服务外包基地、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孵化器、地球空间信息科技企业加速器及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七位一体”的产业格局,打造以地球空间信息产业为特色的全链条产业服务体系。

目前,基地已组成了由原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院士领衔的20位创业导师团队,组建了万方数据等20家优质生态合作伙伴,北斗时空、大疆智能、图讯信息、中鸿思达、福建田多多、福建超低能耗建筑研究院等40余家单位已入驻3S众创空间,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福州培训基地、立得空间、珞珈德毅、湖北地信集团、地星测绘等第一批签约入驻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基地一期项目占地22.65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栋楼,其中一期主楼150米,是目前福州高新区海西园最高的地标性建筑。

基地一期计划于2021年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记者包华通讯员陈天然文/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