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去蒋”之后再“去孙”?民进党提案不挂孙中山遗像一读通过
2020-10-23 17:23 海峡导报

今年9月底,范云等十余名民进党民代提案“修法”,未来岛内政府机关、学校与军队不再需要挂孙中山遗像,以及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各级官员和民代不再需要面对孙中山遗像宣誓就职。今天台当局立法机构进行审查时,虽被中国国民党反对,仍在民进党与“时代力量”民代护航下完成一读,送交“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审查。

去蒋之后再去孙?民进党“立委”提案不挂孙中山遗像一读通过

范云等人主张,悬挂过往特定政治领袖之遗像已无必要,为落实所谓“正常化”与民主深化之精神,提出“修法”。

此外,范云还声称,台湾正副领导人及公职人员宣誓仪式中,仍以特定政治领袖之个人遗像作为象征性之宣誓效忠对象,已不符民主“宪政”发展之现况。为落实“正常化”与民主深化之精神,提出“宣誓条例第五条条文修正草案”。

对于这三项修正草案,台当局立法机构议事处提议送“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审查,今天“院会”中,国民党反对,提议将这三案退回程序委员会重新提出,但出席“院会”的泛绿阵营民代全体护航(民众党则弃权),因此“去孙”草案仍照议事处意见通过,完成一读,将送“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审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