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勠力战疫·情满榕城”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福州举行
2020-10-23 16:30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10月23日讯(记者 卞军凯)今天上午,“勠力战疫·情满榕城”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福州画院开幕。该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共展出全国86位书法名家的抗疫作品和历代名人咏福州诗文作品160件。展览将持续到11月1日,为福州市民带来一场高水平的翰墨盛宴。

参加本次展览的书法名家包括苏士澍、顾亚龙、毛国典、郑晓华、潘文海、刘 恒、赵雁君、吴行、陈奋武等。参展作品中,76件抗疫作品展现了艺术工作者在特殊时期真挚的责任担当和炽热的家国情怀,表达了书法名家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崇敬,体现了中国人民同舟共济、攻坚克难、不屈不挠的精神气质;84件历代名人咏福州诗文集中展示了杜荀鹤、陆游、曾巩、蔡襄、辛弃疾、张元幹、杨时、朱熹、赵汝愚等纵情放歌、咏颂福州的名篇佳作。

据悉,本次展览主办方还将举办学术研讨会,邀请各地书法名家畅谈个人创作感受、当代书法的发展与主题性创作等。活动期间,书法名家们还将进行为期两天的采风交流活动,了解福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崭新的建设成果,激发艺术灵感和创作激情。

“勠力战疫·情满榕城”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福州举行.jpg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