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城北街道:十个指头弹钢琴 多项工作齐发力
2020-10-23 10:46 今日福安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创城、人口普查等多项重点工作交织,时间紧任务重,我市城北街道“十个指头弹钢琴”,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党员干部齐发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齐头并进。

富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晋华VS社区居民:创城的要求,首先就要垃圾分类,有害的垃圾装一袋,可回收的也装一袋,按照分类投放垃圾。

10月16日中午一点多,富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晋华和社区干部趁着到居民家中进行人口普查信息登记的契机,向他们开展创城等工作。据了解,城北街道人口数占全市总人口近12%,工作总量大,10月以来,街道办事处和各社区工作人员,结合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电信防诈等各项工作宣传,全力保证其有序开展,落实到位。

城北街道富春社区干部 陈琳:上班时间我们就是做创城的内页,这只是初步的一些阶段,然后在下班时间我们就要进行入户,因为居民他们下班了,我们才好入户,他们才会在家,才方便工作的开展。

城北街道前进社区党委副书记 林枢:早上正常处理完手头的事情以后,到12点我们就跟网格员一起去居民家里面入户,进行登记和宣传,到两点多的时候,我们简单的吃口饭以后,我们就要赶到社区去整理今天早上入户的这些情况,入户情况整理完以后上报到街道,下班时间六点多,我们又要开始着手去居民家里面进行入户宣传,然后九点的时候我们会再集中到社区,把手头的所有入户资料进行初整理、归档等,第二天上传上报。

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不断推进,大家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城北街道富春社区干部 陈琳:那在创城的过程中,我们看到我们辖区的环境一天天的变好、变美,大家居民的习惯也在慢慢的改善,提高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城北街道前进社区党委副书记 林枢:近段时间辖区居民的都戏称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是大宝,天天见,社区工作十分繁琐但很重要,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完成成上级下放的各项工作任务,尽到一名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

城北街道富春社区党总支书记 李晋华:我们要用我们的党员的先锋作用,带头把我们平常的日常的工作把它做好,使群众感觉到我们党员作用发挥起来,然后他们感到有一个温暖的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全体党员干部合力推动下,城北街道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从10月11日到16日,200多名街道、社区干部及兼职普查员,完成人口普查工作摸底上报1.0933万户,平均每天完成2000多户。同时,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通过移动音箱,宣传车、LED、微信公众号、入户宣传等方式,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万多份,并在辖区主、次干道栏杆设置公益宣传广告100多面,在社区的显著位置设立公益广告、彩绘墙宣传标语650余处,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相关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城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兰长发: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充分发动街道、社区干部,利用中午,晚上节假日休息时间,同步开展,疫情防控摸底、人口普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反诈宣传等工作,做到十指弹钢琴,高效有序的逐项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