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云霄
标题图
云霄县疾控中心: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0-10-23 12:59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3日讯 (汤金梅 蔡江龙 周荣彬)秋季空气干燥,气温多变,昼夜温差大,是疾病多发季节,秋季疫情防控不容松懈。云霄县疾控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统筹规划,协同推进,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10月22日上午,云霄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西市场,对市场内的生鲜、肉类及外环境进行样本采集。工作人员围绕食品售卖的全过程进行检测,对每一个环节所涉及的物品都进行取样。从7月份开始,云霄县疾控中心每周都会组织人员前往农贸市场、商超、冻库等场所,采集各类食品、摊位物品等环境标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检测,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到目前为止,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风险排查,云霄县疾控中心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落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应检尽检和应急物资储备,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闭环管理工作。截至目前,配合县医院、中医院对2万多重点人群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共储备医用外科手套1400副、医用外科口罩11100个、医用防护口罩920个、医用隔离面罩960副、隔离衣400件、医用防护服850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