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云霄
标题图
云霄东厦镇“退养还湿”攻坚进行时
2020-10-22 08:41 新福建

1.jpg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2日讯(方嘉慧)近日,云霄县东厦镇“退养还湿”攻坚指挥部全体成员到大涂洲进行“退养还湿”收尾工作,一线督促、现场办公,“点对点”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下阶段小涂洲攻坚方向。

东厦镇党委、政府坚持把“退养还湿”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提前谋划、科学布局,把红树林“退养还湿”攻坚指挥部建在退养一线,成立党员先锋队,把党旗插到工作现场,全力调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前4个月超额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在大涂洲已退养池边,东厦镇党委书记朱光勇强调,“越是艰险越向前!虽然我们已经提前完成今年任务,但是接下来的工作都是硬骨头,一定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使出真功夫、硬功夫,向下阶段目标发起总攻,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高歌猛进促攻坚,斗志昂扬再出发。东厦镇村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三个导向”,释放出强大的战斗力。

坚持“严”中求实。对标找差、对表落实,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倒逼工作落实,从严推进清池验收、设施拆除、去功能化、合同签署等流程工作,强化日常监督监管,确保应收尽收,杜绝新增养殖。

坚持“细”中求精。深入调研、精准施策,考虑不同养殖池实际情况和历史遗留问题,提前做好进度安排和任务分解。各片区干部把入户动员做细做精,绝不以慢作为、乱作为糊弄了事,绝不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最大限度争取群众配合支持,避免“一刀切”、走过场。

坚持“稳”中求快。大涂洲的“退养还湿”实践为接力攻坚、接续奋斗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啃下大涂洲这块“硬骨头”之后,东厦镇党委、政府将逐步把主战场转移至小涂洲,以点带面、齐头并进,“一盘棋”联动推进新阶段的攻坚工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