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厦门:搭创新创业平台 促两岸青年融合发展
2020-10-21 21:28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21日讯(记者 杨珊珊)21日,由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和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研讨会在厦门开幕。

据悉,研讨会将持续至23日,包括两岸创新创业邀请赛、主题演讲、创业圆桌交流、创意市集、创客问道等系列活动,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投资人、创业导师和知名众创空间负责人及项目团队近200人参加会议。

在21日的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曾明彬副教授、台湾顶级工艺协会萧丽玲顾问等两岸嘉宾发表了《全球创新趋势展望》、《台湾创业团队的契机》等主题演讲。启达台享总经理范姜锋、台青创客家创始人虞慧芳、北大创业训练营总经理袁航等两岸嘉宾围绕“两岸青年携手共创融合发展”,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经验和建议,为厦门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会上,“创意市集”征集了近20个两岸创客的优秀项目,与市民进行互动体验。“创客问道”活动以“访谈+辅导”的形式,邀请两岸知名创业导师、投资机构、服务机构对参加活动的创业项目进行面对面诊断,提供建议并开展对接,助力台湾项目落地厦门。

厦门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研讨会作为两岸创新创业者交流合作平台,应时而生,乘势而起,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吸引了40余个台湾创业项目落地厦门。希望通过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研讨会,能进一步加强两岸协同创新,吸引更多台胞、台企来厦创新创业,携手共建两岸往来最便捷、合作最紧密、政策最开放、交流最活跃、情感最融洽的“第一家园”。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