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明
标题图
三明至明溪的高速公路何时通车?这些问题官方都回复啦!
2020-10-21 16:54 e三明
e三明,一起看!
来看看本期回复了哪些热门话题~
市区读者问:三明至明溪的高速公路何时通车?

三明市交通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回复:

1、由于新建的莆炎高速与老高速明溪起点段需进行拼宽加宽施工,而老高速路面宽度较窄(仅单车道),拼宽段老路沥青面层需进行全面铣刨处理、并重新施工,新建明溪服务区匝道需将老高速全部挖断及硬路肩钢护栏需全部拆除等原因,使得老高速明溪收费站起点拼宽段不具备“边通车,边施工”条件,故须对既有明溪收费站进行交通全封闭。

2、莆炎高速三明境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施工剩余工期约3个月,建设完成后,高速线路发生转换,既有的明溪收费站不再继续使用,将由新建的明溪收费站代替,新的照明、通讯、收费、监控系统需重新与新建高速连通对接后统一并入福建省机电系统。故明溪收费站开放交通时间须与新建高速通车时间一致(新建高速计划2020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梅列区读者问:独生子女父母住院的陪护假有几天?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根据《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独生子女的父母年满六十周岁,患病住院治疗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支持其子女进行护理照料,并给予每年累计不超过十天的护理时间,护理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因此,您如果符合上述规定的条件,单位应当支持您享有护理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如有其它不明事项,请来电咨询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和监察科,电话:0598-7506630。
市区读者问:购买私家车至今已6年,是否要年检?两区有哪些年检机构?价格是多少?

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复: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闽政办〔2019〕51号),自2019年12月1日起,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和工况排气检测服务收费由原政府定价改为实行市场调节价,检测机构可自主定价。新车第6年无需到车辆管理所办理第三次年检,直接到检测站上线检测,以后每年一次。各家检测站略有差异,收费标准约为300元/辆左右。

三明市公安局回复:

今年第6年的机动车请到检测机构办理检测业务。

三明市区小车检测机构有以下5家:

明市鹏鑫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碧湖)(汽车)

地址:  三明市碧湖工业园区96号

电话:0598- 8589111


三明市大佑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汽车)

地址: 三明市梅列区陈大镇德安路8号内的露天场(堆场1)

电话: 0598-8227389


三明市新白沙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汽车、摩托车)

地址: 三明市三元区群工路7号

电话:0598- 8291110


三明市鹏鑫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荆东)(汽车)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荆东工业园

电话:0598- 8399111;


三明市鸿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汽车)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富兴路13号

电话:0598- 8375116

如有疑问请您拨打咨询电话:0598-8286696,上班时间9:00—12: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三元区读者问:三明市能不能办理拥军卡?退伍证去景区或乘车是否有优惠?景区免票群体有哪些?

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回复: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残疾军人可凭伤残证件免费乘坐市内交通或享受景点优待。目前我市尚未向退役军人发放拥军卡,所以无法凭退伍证件免费坐车或免景点门票。

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复:我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对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一律实行免门票开放。目前,建宁县对持现役军人、退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人员免门票,其中,闽江游生态旅游区对持现役军人、退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人员免收门票60元,仅收取索道和景交车费用120元;大田花海乐园景区对退役军人免门票。

永安读者问:业主委员会能否要求业主将投票表决权一并委托给业主委员会行使?

永安市城管局回复:根据《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凡需投票表决的,应当由业主本人或者其书面委托的代理人签名,每一代理人接受的委托不得超过三人。您若再发现物业管理问题,可直接拨打我局物业管理科投诉电话:0598-3620062。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