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云霄
标题图
全省唯一!云霄县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成立
2020-10-21 11:19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1日讯 10月20日,云霄县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正式成立。这是福建省首个以地理标志命名的县级产业协会,全县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再翻新篇章。

会上,县领导要求,各地标生产经营企业要在大力挖掘云霄优势特色资源产品的基础上提量提质,通过走品牌发展的战略思路,抢占市场先机,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真正为云霄经济快速发展起到引领和助推的作用。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成立的地标产业协会要提高认识,积极引导和服务企业做好商标品牌注册、运用、管理和保护等各方面的工作,从而打造培育一批高端、优质的地标品牌,助推漳州地标产业有序发展。

经过大会选举,云霄县共信电商文创园发展有限公司汤锦璋当选为云霄县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云霄县水产养殖协会黄冠闽等9人当选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近年来,云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地标产业发展,持续加快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的注册和保护进程,促农业产业提档升级、食品工业及电商服务业提质增效,奋力实现“打响一个商标、培育一项产业、带富一方百姓”的目标。截止今年10月份,云霄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6枚,处于公告阶段的地理标志农产品2枚,注册数量位列全国县级行政区域第一位。其中,云霄枇杷、竹塔泥蚶为中国驰名商标,并获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保护。

立足优势再出发,云霄县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着手组建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强化县域地理标志产品生产企业与省内外地理标志关联行业、机构、组织的沟通联系及资源共享,搭建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新平台。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助力云霄不断做强做大地标品牌,维护地标品牌的合法权益,提升地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