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云霄
标题图
云霄县召开2021届高考备考工作会议
2020-10-21 11:19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1日讯(张瑞勇)10月20日上午,云霄县2021届高考备考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高考经验,精准筹划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

会议指出,教育是社会最大的民生实事,高考的成败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清当前高考备考的紧迫形势,加快提升当前高考备考的整体水平,全面夯实当前高考备考的保障机制。要根据本校生情,细化目标、层层分解,科学制定复习计划,明确各阶段目标、策略的具体操作办法,不折不扣地执行计划制定科学合理的目标。要依托各学科核心备课组力量,抓实一日一研、一课一研。同时,要狠抓备考管理、应考研究、学生工作、方法创新等关键环节,提高备考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主体作用,探索出高效的高考备考运作机制。

会议强调,2021年是新高考第一年,机遇和挑战并存。各高中学校要撑起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大伞,做有温度的教育、有高度的教研、有深度的教学。要精益求精、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高三备考复习的各项工作。要强化大局意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夯实的作风,抓实抓好高考备考工作,为云霄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云霄一中、二中、四中、元光中学、云霄立人学校、常山中学等6所高中校分别就本校2021届高考备考工作作发言,并针对集体备课、备考选题、新高考动向等方面工作交流经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