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宁德及我市领导检查文化旅游节准备工作情况
2020-10-20 15:47 今日福安

10月18日晚,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刘国平、福安市委书记叶其发检查指导第十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并一同观看开幕式联合排练。市领导陈昌东、林志生、邹渊、蔡立新、王宫、章斌杰、黄凌、崔向新等参加活动。

本届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我市举办,除了开幕式演出,闽东各县(市、区)在五福公园设置“一县一馆”,集中展示民俗非遗文化、旅游产品、特色美食等,70余名地质公园专家、领导还将应邀参加2020年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研讨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当晚,溪北洋新区五福公园和廉村灯光璀璨、乐曲悠扬,依水而建的开幕式演出舞台上,圆月高悬于空,树影、灯影、人影交叠呈现。在月光、灯光的交互掩映下,表演者们水袖轻舞,舞出了曼妙的身姿,舞出了溪水之温柔。

据了解,本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艺节目,以廉村、廉溪为实景,以月、水、凤、莲、茶为媒介,展现“八闽第一进士”薛令之梦回故里后的新见闻,打造一台由我市人文历史和可常态化演出两相结合的实景演艺节目,将文化、旅游融为一体。

刘国平、叶其发一行现场察看了本届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情况,并对“一县一馆”进行了模拟巡馆,要求有关方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发挥廉村文化特色,展示福安文化旅游内涵,努力办好本届文化旅游节,立体呈现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大家庭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知名度。(余欢)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