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开心买买买!1.35亿电子消费券等你来“薅”
2020-10-20 12:12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0日讯(记者 陈盛钟)在“云闪付”App上可以免费领取电子消费券;用手机号码也能转账……昨晚,2020年莆田市“央行支付 助商惠民”暨全闽乐购宣传活动在湄洲岛湖石淉公园举行,宣传内容涵盖支付清算系统、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刷脸付、手机支付、防范电信诈骗、打击跨境赌博、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存款保险、反假币等。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清算中心主任沈良辉,湄洲岛管委会主任林锋,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行长李艳以及莆田市金融办、市公安局、市商务局、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莆田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关领导出席宣传活动。

       林锋在致辞中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湄洲岛在推进决胜全面小康、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加大各项惠民措施的落实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了银行业移动支付的社会知晓度、群众认可度和金融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了社会公众反赌反诈意识和水平,为促进湄洲岛经济金融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奠定坚实基础。湄洲岛将坚决落实莆田市委市政府“六保六稳”工作部署要求,推动金融工作与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深度融合,稳步实现湄洲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市支付清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各系统可用率均达100%。”李艳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社会消费受到一定影响。举办“央行支付 助商惠民”暨全闽乐购宣传活动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作用,把因受疫情影响被抑制、被延迟、被冻结的消费潜力释放出来,促进消费回补、信心回升、经济回暖,助力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活动不仅能让大家“买得实惠”、“购得开心”,更能“付得放心”,形成“经济得发展、群众得实惠、商家得利益”的多赢局面。

       据了解,“全闽乐购”莆田促消费活动是由莆田市政府统筹策划,通过“云闪付”App投放电子消费券形式开展的暖心消费活动,将累计发放消费券1.35亿元,涵盖餐饮、购物、文化、旅游、娱乐、休闲等多个消费领域。市民下载“云闪付”App,绑定银行卡后即可领取消费券。       

       当晚,莆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摊位,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工作人员向到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群众的询问,重点宣传介绍“手机号码支付”业务新功能、云闪付App近期优惠活动以及反赌反诈相关知识,引导客户下载使用云闪付App,以及开通“手机号码支付”功能等。

      “学习了不少金融知识,用处太大了。”湄洲岛居民李先生表示,金融风险原来就在身边,金融知识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以后自己也会用掌握的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了。 

       活动现场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各银行机构员工采用群众喜闻乐见、质朴生动的艺术形式,通过舞蹈、歌曲、快板、小品等节目,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其间,穿插了3轮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气氛活跃,寓教于乐,让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支付安全知识,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

       作为妈祖文化的发祥地,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妈祖信众和游客前来朝圣、旅游,是莆田市一张靓丽的名片。据悉,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已在湄洲岛创建了全市首个移动支付示范岛。目前,全岛已有近45%的商户支持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形成了较为完善和成熟的“云闪付”移动支付受理环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