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文区
标题图
碧湖街道:以“三字经”绘好人口“精准画像”
2020-10-20 10:53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0日讯 (记者 李妙珠)10月11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进入摸底和预登记阶段。连日来,龙文区碧湖街道持续强化统筹部署、业务指导和宣传力度,全力绘好辖区人口“精准画像”。

把握一个“高”字,统筹强部署。提升政治站位,精心谋划、全面部署,制定相应工作方案,成立街道第七次全国人普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分管领导—驻社区工作队——社区‘两委’—人口普查‘两员’”工作队伍;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推进会,针对不同阶段和不同环节的普查工作任务再细化、责任再压实。

坚持一个“实”字,迅速有作为。235名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铆足干劲,扭紧发条,对照小区底图,“白+黑”入户开展摸底调查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询问登记,确保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并在逐门逐户敲门的情况下,辅助采取标记法、预约法等,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瞄准一个“全”字,宣传指导到位。每个社区至少配备一名人口普查指导员,采用“集中培训+个别指导”方式,确保每个社区普查人员能熟悉普查业务,有问题能及时得到解答。同时,灵活运用网络和实体媒介科普人普意义和内容,动员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画好全街道人口“精准画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