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文区
标题图
漳州:打击“黑瓶黑气” 消除“不定时炸弹”
2020-10-20 10:53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0日讯  为规范燃气经营行为,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漳州市城市管理局直属执法三大队联合市燃气中心,通过巡查蹲点、暗访跟踪等方式,深入辖区摸排“非法存放和经营燃气”行为线索,对发现线索一追到底,深挖各类匿藏在群众周边的“黑气”窝点。

近日,大队联合市燃气中心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经过连日蹲守调查,在南坑北路发现1家无证经营的“黑气”点。

该“黑气”窝点环境异常简陋,不具备存储液化石油气的安全规范条件和合格资质,也未配备相关消防设施和报警装置,小小房间内密密麻麻堆放着锈迹斑斑的液化气钢瓶86瓶,大部分为过期报废液化气瓶,有的液化气瓶已22岁“高龄”却还在“服役”,室内空气充斥着浓浓的瓦斯气味,犹如隐藏在居民区的“不定时炸弹”,严重威胁周边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场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所有违规液化石油气瓶采取相应的行政强制措施,消除了埋在周边居民存在安全隐患的隐形“炸弹”,有力打击了“黑气”经营者的嚣张气焰。

下一阶段,该大队将加大打击力度,深挖“黑气”窝点,发现一处,取缔一处,规范瓶装液化气市场,保障公共安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