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金漳浦
标题图
龙湖中学获评“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2020-10-20 10:29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0日讯(陈凌娴 陈奕睿 通讯员 徐慧卿)近日,有关部门向漳浦县龙湖中学颁授“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牌匾。

据悉,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系依据《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建设指南》,在各省级地震局初审推荐基础上,经中国地震局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现场评估、抽查复核,最后由中国地震局认定命名。龙湖中学是2019年度漳浦县唯一获该殊荣的示范学校。

活动中还为地震逃生自救歌传唱比赛获奖的学生颁奖。随后,学校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让师生进一步熟练掌握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当天,县地震办、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开展了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此外,漳州市蓝天救援队还举办自救互救知识讲座,通过钉钉视频上传学校班班通,同步为全校师生直播讲解地震应急急救知识、心肺复苏知识、海姆立克急救法并模拟实际操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