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云霄
标题图
助力扶贫 云霄县18支社会扶贫志愿队摇旗集结
2020-10-20 08:32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0日讯(通讯员 郭扬 文/图)10月17日,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云霄各地掀起扶贫济困热潮阿。19日上午,云霄县第七个“扶贫日”暨云霄县社会扶贫志愿队集体进村入户慰问活动拉开序幕。18支社会扶贫志愿队“摇旗集结”,数百名志愿者应召齐聚,县人民会堂外涌动一片“红色海洋”。

启动仪式上,云霄县领导为社会扶贫志愿队崇德向善、乐于奉献的精神点赞,号召全体扶贫志愿者在扶贫济困活动中持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善举和关爱高扬起当代云霄扶贫济困的旗帜。同时,县领导要求,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要认真总结扶贫工作经验,树典型、强宣传,带动各行各业踊跃参与扶贫济困,为贫困群众筑起爱的长城。市扶贫开发协会领导则充分肯定了云霄脱贫攻坚成效,并寄语云霄扶贫志愿者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为,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随后,18支社会扶贫志愿队分别前往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访“穷亲”、送关心,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以及粮油等生活物资。

社会扶贫旗帜竖在脱贫攻坚一线,这是云霄县2020年国家“扶贫日”活动中的一个动人音符。立足扶贫日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云霄以“八个一”唱响脱贫好声音,通过一场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一场扶贫志愿队集体进村入户慰问活动、一场到挂钩贫困村志愿服务、帮扶慰问,给困难群众送爱、送温暖;通过开展一场“热心公益、就业扶贫”招聘会、一场“巾帼扶贫助困”贫困家庭救助慰问、一场“扶贫济困,奉献爱心”专题教育以及一场“疫情防控常态化,健康扶贫促小康”健康扶贫活动,让困难群众增技能、增健康;通过召集一场“助残圆梦”系列扶贫活动,为困难群众添保障、圆梦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