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金漳浦
标题图
​非遗剪纸“飞”入英国伦敦
2020-10-19 08:34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秀莹)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漳浦县剪纸协会会长高少萍、副会长陈燕榕、卢淑蓉通过网络向驻英大使馆的同胞们讲解剪纸知识,让大洋彼岸的同胞们感受到中国剪纸文化的魅力,领略到漳浦民间剪纸艺术的精髓,进一步传承弘扬非遗剪纸文化。

讲座中,漳浦剪纸艺人以一张红纸、一把剪刀,不一会功夫,一幅幅《平安如意》和《寿》字跃然成形。在剪纸艺人的耐心讲解和示范下,驻英国使馆的工作人员很快掌握剪纸的基本要领,让大洋彼岸的同胞们又一次体会到祖国传统文化的根深叶茂,更坚定了他们的文化自信。最后,高少萍、陈燕榕、卢淑蓉三位剪纸老师表演《剪梦》,并现场剪出“夕阳红”三幅作品敬献给大洋彼岸英国的同胞们,祝他们重阳节快乐。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