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金漳浦
标题图
漳浦深土:“一户一策”让贫困户走上小康路
2020-10-19 08:34 新福建

漳浦县深土镇在决战脱贫攻坚战中,“一户一策”制定精准脱贫帮扶方案,不仅帮助贫困户站起来,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还根据贫困户家庭实际,帮他们走好小康致富路。经过努力,深土镇40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960人稳定脱贫。

深土镇锦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林建胜,从小腿部残疾,家里的主要劳力是他的妻子,只能靠种点农田和打零工,维持生活,两个女儿都还在上学。几年前一家四口挤在这间破旧的铁皮房里度日。

帮林建胜解决住房安全问题成为镇村扶贫干部的一件大事。

“我们鼓励他重新建房,后来通过社会的热心人士给他鼓励,最后就决定重建。”深土镇锦东村党总支书记林周文说。

经过多方筹集,加上林建胜自身的努力,终于一座漂亮的新房子建起来了。

镇村扶贫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林建胜的两个女儿还在上学。再穷不能穷教育,孩子的读书一定要保障。很快,镇村扶贫干部就帮助林建胜家庭争取到了助学基金。

林建胜家里最主要的收入是一亩多的田地,平时主要种些蔬菜,但入不敷出。为了让林建胜生活得更好,村干部帮他们争取产业扶贫资金,用于种植生产,增强“造血”能力。

林建胜一家也非常努力,一年几季轮番种植,虽然林建胜腿脚不方便做不了重活,只能做一些浇水之类的简单的农活。不过,林建胜会开摩托车,而且车技很好,家里种出来的菜,他负责载出去销售。

在一家人的努力下,林建胜一家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田地也由原来的一亩多,扩大到现在的四五亩田地。

林建胜一家的脱贫故事,只是深土镇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脱贫路上,深土镇镇村干部对待挂钩贫困户就如亲朋好友。他们扶贫先扶志,与贫困户心连心,这种关爱也在激励着贫困户鼓足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和斗志。信心在,贫困户的小康路就会越走越宽,他们未来的生活注定会越来越美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