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金漳浦
标题图
漳浦:蔬菜种植“机”不可失
2020-10-18 15:10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8日讯(通讯员 洪锦城 文/图)“这些‘神器’真管用,一部可以代替多少工人啊!”10月16日上午,一场精彩的蔬菜(大葱)机械化移栽现场演示会在漳浦县赤湖镇山油村上演,博得了前来参加观摩学习的人员竞相喝彩。

此次活动由漳浦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主办,由漳浦县合帮胜农机专业合作社协办,参加人员包括漳州各地农机站推广负责人、农机合作社、蔬菜种植大户以及创业贫困户等,共计100余人。当天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室外现场观摩大葱机械化移栽作业演示和室内开展蔬菜机械化移栽技术培训。

“漳浦是农业大县,眼下正是蔬菜种植黄金季节,希望举办此次活动,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漳浦县蔬菜机械化生产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升级。”据漳浦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在田间地头现场展示蔬菜(大葱)移栽机、起垄机、旋耕机等新式农机机械化作业,以及举办蔬菜机械化移栽技术培训会,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机械化耕作生产的高效与便捷,与传统耕作方式方法形成鲜明对比,从而扭转传统蔬菜种植和管理模式,不断提升现代化蔬菜种植管理理念,达到既提高土地利用率,又能实现增产增收的良好效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