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2分钟闽式新闻早点(10月18日)
2020-10-18 08:37 新福建

【瞄一眼便知最新资讯】

【要闻】

1、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的考验,党中央坚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决心不动摇,全党全社会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发布!福建上榜的有......

10月17日,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福建上榜的有这些→具体名单点击

3、福建设立第二期100亿元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

据福建省财政厅消息,在首期百亿纾困专项资金于9月2日提前超额完成放款任务基础上,10月12日,福建二期100亿元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设立。

4、福建全省最新河湖“健康体检”报告出炉

近日,福建省河湖健康研究中心通报了省河湖健康评估最新报告。报告显示,福建河湖健康状况良好,2019年1—6月主要河流流域国控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94.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


【社会民生】

1、好消息!福建三地将新建一批学校!在你家附近吗?

好消息!福州、厦门、泉州将有一批新学校要来啦!有这些学校→具体名单点击

2、厦大学生今后十年白米饭、矿泉水都免费!学长、学姐买单

17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七届厦门大学全球校友会会长暨校友代表大会上,厦门大学深圳校友会宣布,2021年到2030年的十年间将为母校所有在校生的米饭和矿泉水买单!

3、周一起,福州部分道路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将于2020年10月19日至10月21日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确保峰会期间福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决定对以下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具体点击

4、最高35万元补助!福州赴清北等名校招聘

近日,福州市教育局参加中共福州市委人才办组织的“向幸福之城出发”赴北京高校校园招聘。为了引进高层次人才,最高达35万元补助!

【国内国际】

1、新修改国旗法国徽法明年1月1日起施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17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国旗法、国徽法的决定,决定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修改后的国旗法、国徽法对于损害国旗、国徽尊严的行为作出进一步禁止性规定。

2、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明年6月1日起施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17日经表决通过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该法将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其中,针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和保护、勤俭节约意识培养、网络保护等作出更加具体明确的规定。

3、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被查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中疾控在冷链食品外包装分离出新冠活病毒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青岛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过程中,从工人搬运的进口冷冻鳕鱼的外包装阳性样本中检测分离到活病毒。这是国际上首次在冷链食品外包装分离到新冠活病毒。此外,尚未发现消费者因接触冷链海产品感染。

5、青岛1092余万份核酸检测全为阴性

青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隋汝文17日表示,截至17日14时,全市采集样本达到10920411份,已出结果10920294份,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外,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此外,青岛确诊出租车司机载客231人,已全部追踪到位。

6、今日,圆明园遗址公园免费开放

1860年10月18日,被誉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大火焚毁。今日,是圆明园罹难160周年纪念日,据圆明园管理处消息,为铭记历史,让更多的人走进圆明园,圆明园将对公众免费开放。

天气

18日,全省阴到多云,南平、三明、宁德的部分有小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