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爱心义诊、公益岗位…湄洲岛扶贫日活动“人情味”十足
2020-10-17 21:04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0月17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许双萍 李奇洪 文/图)今天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湄洲岛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爱心义诊、精准扶贫招聘会等扶贫日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其中,为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力量。

       扶贫日期间,湄洲岛组织挂钩帮扶干部、家庭签约医生、结对帮扶教师等到村入户解读政策、走访慰问,认真倾听贫困户对象诉求,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医疗卫生人员进村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爱心义诊等,为部分贫困户赠送家庭常备药物。

       同时,结合校园资助项目,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提供必要的支持,进一步减少贫困户教育支出,采取座谈会、谈心交流、感恩教育等方式,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举办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招聘会,提供公益性岗位,帮助贫困户、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此前的10月14日,湄洲岛旅游协会还发动全岛民宿协会、餐饮分会、电瓶车协会及社会爱心人士一同参与扶贫日爱心募捐活动,共筹得爱心捐款28470元,捐款所得将作为专项资金,由区扶贫办统筹安排。据悉,湄洲岛旅游从业人员已连续3年参与扶贫日募捐活动,累计筹得爱心捐款77973元,体现了全岛旅游从业人员勇担社会责任、乐于奉献的情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