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和谐号动车组驶入平潭!
2020-10-17 07:29 东南网综合

来了!来了!

和谐号动车组来了!

重大利好!动车组驶入平潭!

10月15日

根据当地网友爆料

和谐号动车组首次开进平潭高铁站

平潭即将进入动车时代

这也意味着福平铁路通车倒计时

随着动车的开通

平潭的想象空间将变得更大

前方即将到达——平潭站!

10月15日动车组空载试运行

据了解,这一次是“和谐号”动车组,是实车不是工程车,意味着福平铁路进入了通车前,关键的空载试运行阶段,后续就只剩下(全线试运营--全线载客试运营)两个阶段,就将全线正式通车运营。

9月底,福平铁路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联调联试期间铁路部门要做些什么呢?

据了解

福平铁路联调联试期间,铁路部门将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等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福平铁路整体系统功能进行综合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进行调试、优化,使线路整体系统功能满足开通运营条件。

福平铁路已开始空载试运行阶段

那么它的配套设施进展如何

让我们一起看看

平潭高铁站总投资26亿元,是目前高铁站高规格投资建设项目,项目包括站前广场和周边路网。

目前,平潭站项目已完成站台的装修,进入站房最后的装修工作,沿线站点也都快竣工啦!

站台装修装饰基本完成,工人进行扫尾工作

候车大厅采取波浪状白色吊顶装修风格,彰显海洋风情

雨棚顶部为蓝白色,柱子用浅咖色木纹漆粉刷,古色古香

平潭站是4个新建站房中面积最大的站,该站建筑主体3层,局部设夹层,站房建筑高度28.8米,建筑面积5.39万平方米,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线侧平式站房。

平潭站外墙面采用干挂石材,吸收了当地本土元素,突显民居“石头厝”主题,极具地方民居文化特色。

高铁站房效果图

装修中的平潭站房内部样式

站房外立面采用平潭特色的石头材质

自动售票厅样板

站台雨棚仿古廊道建筑显历史韵味

此外,平潭高铁中心站城市综合体公交总站也顺利封顶,至此公交总站进入装修阶段。城市公交总站为地下一层、局部地下二层、地上四层的异形结构建筑。

平潭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施工现场

平潭-福州半个小时可达

结束平潭不通铁路的历史

福平铁路开通后,将大幅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结束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

福平铁路线路全长约88.43公里,共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长乐南、平潭6个车站,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计划2020年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让我们一起期待

福平铁路早日正式通车!

平潭奔向高铁时代!

(来源:福建日报、海峡网、中国铁路、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平潭时报、平潭发布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