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金漳浦
标题图
​快递员林庆梅:奔走千家万户 只为“满星”服务
2020-10-16 11:12 新福建

10月14日上午10时许,火热的太阳还未完全褪去,位于漳浦物流园的天天快递分拣点,快递员林庆梅正眼熟手快的从快递传送带上拿取快件,查看派送地址,精准分货。快件沿着传送带源源不断的输送至林庆梅所站的位置,她手眼一刻也不停的忙碌着,这是快递员林庆梅每天都要重复的工作内容之一。

初见林庆梅,她身着一件印有快递标志的深蓝色短T恤,跟其他男快递员一样上衣扎进裤子里,腰上高高系着黑皮带,看起来简洁又干练,她面容平和,态度亲切。

林庆梅,今年49岁,是漳浦天天快递分拣点唯一的一位女快递员,也是该公司年纪最大的员工。她于2016年入行成为漳浦天天快递的一名快递员,至今从事快递行业已有5年。

从“奥特慢”到“轻车熟路”

刚入行业时,林庆梅是全公司最慢的一个员工,周围同事给其取了个外号“奥特慢”。一开始,她手脚并不麻利,因为年纪较大,体力不如周围的快递小伙子,对快件单上的派件地址也不熟悉,卸货、分货、装车、派件每个步骤都比别人慢半拍。她派送区域包括印石花园、聚源东岸、公安局、检察院、盈丰花园等20多个网点,覆盖大半个绥安镇。快递公司遵循当天货当天派送完,特殊情况除外,最好能满载而出,空车而归。林庆梅每天骑着载满快件的三轮车,由于对派送网点不熟悉,往往要到晚上10点多才派送完,成为全公司最后一个下班的员工。

“林大姐虽然是我们公司年纪最大的员工,学习速度也没有我们年轻人快,但是她勤勤恳恳,很好学,让人佩服。”公司财务黄毅燕称赞道。勤能补拙,笨鸟先飞,现在的林庆梅对派送区域内的每个角落耳熟于心,每天最多可派送100多个快件,派送速度一点也不输公司里的年轻小伙子。快递员派件需要通过手机客户端扫描、录入、派送、 签收,这一系列系统操作,对于年近五十的林庆梅也是个硬骨头,但她不畏困难、虚心好学,一一啃下了,如今手机客户端快递操作系统更新上十次,林大姐已操作自如,碰到新的技术问题总虚心的向年轻的同事请教和学习。

一年四季不请假,入行五年“零投诉”

“从事我们快递行业,必须风雨无阻,耐热抗寒,林大姐很让人钦佩的一点是一年四季不请假,工作五年来唯一的一次请假还是因为她的丈夫做眼睛手术。”该物流公司的老板叶宏裕对自己的员工林庆梅也是赞赏有加。

快递行业讲求服务,客户的满星评价是对快递员最好的回馈。当然,快件的派送过程中也会遇到脾气不好、故意刁难的顾客。去年双十一时,快件一下子比平时多了好几倍,派送压力非常大,林庆梅白天奔忙在各个派送点,晚上仍旧要加班加点,临近九点的时候,她双腿酸痛、气喘吁吁的按响一户人家的门铃,顾客一脸怒气开门,责怪道,这么晚才送快递上门,把她的小孩都吓醒了,然后把林庆梅大骂出门。林庆梅将快件如期送至顾客的手上,连声说道歉。转身离开的时候,满身委屈,这是快递员不为人知的心酸一面,但是她很快就调整心态,即刻奔赴下一站。

快递员一旦弄丢快递就要自己赔件,头几年,林庆梅经验不足,有一次有一单贵重快件分成好几个快递发送,因为是熟人的快件,林庆梅只让其签收其中几个快件,没有全部签完就交到客户的手中,后来客户反映有部分订单没收到,林庆梅因没有签收依据,自己赔付了不少钱,从那以后,她工作更加细心严谨,单单要求面签后才能取走。

每次遇到难题,她都能以平和的态度处理,从未与顾客起正面冲突,很能忍耐,是公司同事中公认的好脾气。现在的她跟派送区域的顾客关系相处的很好,有些熟悉的顾客考虑到她年纪较大,需要送件上门的大物件都会自己亲自下来拿。从业以来她所在的天天快递公司从未收到顾客对她的投诉。

林庆梅说,入行五年,她很喜欢快递员这份工作,客户的认可,是她工作的动力,简单的一声谢谢,她的心里就会很满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