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云霄
标题图
陈岱:“三步走”开展七人普工作
2020-10-16 11:07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6日讯(陈晓琼)日前,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由前期准备阶段转入摸底调查阶段。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陈岱镇已登记注册的157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连续奋战、走村入户,对全镇范围内的普查对象逐一进行识别,对照小区底图,完成户主姓名底册的编制。

连日来,陈岱镇通过强部署、细分工、广宣传“三步走”策略,为全镇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筑牢基石。

早在专项工作铺开前期,陈岱镇精心谋划、全面部署,制定相应工作方案,成立镇第七次全国人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确保不同阶段和不同环节普查工作任务再细化、责任再压实。期间,立足辖区实际情况,陈岱镇将18个行政村,按片区划分为6组,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6个工作组均配备一名镇级指导员开展普查培训指导工作,确保每个村业务骨干能熟悉普查业务,有问题能及时得到解答。目前全镇已登记注册157名指导员和普查员,各村已按普查小区分组开展入户普查摸底工作。同时,全镇灵活运用网络媒介推动工作,镇人普办建立人普微信工作群,实时总结工作亮点、报道人普动态,及时解答普查员在实际普查中遇到的问题。

截止10月15日,镇人普办按市统计局制定的分配方案,结合普查区规模大小,两员人数,有序发放人普物资;以集中培训和下村指导的方式相结合,共开展22次镇级培训。此外,结合入户普查活动,陈岱各村还积极推动医社保、垃圾费缴交等各项工作落细落深,多项工作同步推进有序进行,在画好全镇人口“精准画像”的同时,争取做到“奋战下半年,勇夺双胜利”。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