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第十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10-15 18:20 新福建

10月15日上午,第十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宁德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钟明龙、宁德市林业局副局长陈占林、福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向新出席发布会并发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郑峰主持会议,中新社福建分社、福建日报宁德记者站、东南网宁德站等13家媒体参会。

本届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福安市举办,以“清新福建、绿色宁德、全家福安”为主题,共设置开幕式暨旅游演艺节目首演、会展会演、招商推介、地质研讨五大板块。据介绍,此次旅游节活动将通过“一县一馆”共11个场馆的展示、展演、展销和举办论坛、踩线等活动,立体呈现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大家庭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资源。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基本信息、组织进展工作情况做了详细发布,文化旅游节亮点特色也一一揭晓。活动首日举办以“廉溪明月”为主题的旅游演艺节目,选择“开闽第一进士”薛令之故里——廉村为主舞台,以廉溪夜景为主背景,打造并留下一台展现当地人文历史积淀和可常态化演出的实景演艺节目,是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典型样本。

此外,通过筹办活动引进了一批文旅新项目,推动福安市一批在建、拟建的文旅项目落地建设,补足旅游基础设施的短板。据了解,共筛选文旅招商项目17个,总投资预计约100亿元,推动了福安西互通、廉溪路、五福公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和廉村旅游项目建设。

目前,据本届文化旅游节还剩5天,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作为本次文化旅游节其中一项活动——“乐游宁德”短视频挑战赛已完成作品初选,296部参赛作品入围58部,其中短视频32部、微视频26部,内容涵盖了全域风光、特色畲文化、农特产品、传统手工艺、地方民俗等。昨日(14日)起,入围作品在“新宁德”客户端和“山海交响”抖音号进行展播、推广,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宁德独特的山海魅力。(林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