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华裔之光!闽籍华人入围美国精英榜!
2020-10-15 16:45 闽声传媒

《福布斯》30 Under 30代表着变革、创新和创业精神;被评为福布斯30 Under 30,意味着获奖者身上体现了上述精神,且将终身享有这份声誉。据了解,自10年前本榜单首次发布以来,福布斯的30 Under 30 上榜者网络已扩大到全球5,000多人。

福布斯U30系列创始人、福布斯首席内容官Randall Lane说:“U30榜单已经有10年的历史,在世界各地找到了新一代创业者、远见者、变革者,已经成为最受人信赖的榜单。上榜者已经开始在各自领域推动根本性变革。

其中,2019年30 under 30精英榜中,90后依旧是主力。上榜者的平均年龄为27.5岁,创投行业平均年龄最高为29.1岁。从入选者比例来看,男女比例为7:3。男性入选者占比最高的行业是工业制造和音乐行业。而旅游行业女性占比高达60%。令人惊喜的是科学行业,女性科学家占比超三成。

2019年U30榜单的上榜者各具特色,十分多元。值得一提的事,有超过19%的上榜者是移民,超过38%是第一代美国公民。34%的上榜者在美国东海岸生活工作,33%在西海岸生活工作。




令人兴奋的是,2019年就有一名华裔女孩用实力说话,对恶性肿瘤深入研究,不但颠覆医学权威,还入选美国2020年30 under 30精英榜,她就是父母来自福州的23岁女孩——林莺。

真是值得骄傲的事,为她点赞!!!



林莺

23岁的纽约Stanford University博士生林莺(Ann Lin)因发现一种原被认为促进恶性肿瘤增长的蛋白质,其实并不会使肿瘤恶化。

这发现颠覆了近十年百馀篇医学权威的学术研究,在逾千候选人中,入围富比世(Forbes)日前公布美国2020年度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纽约皇后区街景

这发现颠覆了近十年百馀篇医学权威的学术研究,在逾千候选人中,入围富比世(Forbes)日前公布美国2020年度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林莺出生在纽约皇后区的一个福州移民家庭,中学随父母迁至长岛。

16岁时,科学老师看到林莺醉心学校的实验室,问她想不想参加长岛冷泉港癌症实验室(Cold Spring Harbor Laboratory)的未来合伙人计划。

该计划每年只开放三个名额,必须通过学校提交申请,申请人不但要平时成绩优异,还需参加面试考核。

林莺表示,冷泉实验室为入围者提供宽松的研究环境,入围者可选择任意课题钻研,比校园更专业的实验室,让她对科学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林莺说,进入实验室同一年也报考了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科学荣誉项目(Science Honors Program),这个仅开放给十至12年级学生的项目,是培养多位诺贝尔奖得主的摇篮

那气氛很像中国的高考。”

中文十分流利的林莺10日接受采访时说,3小时150道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与自然科学等考题,只有成绩在前10%的学生才能入选;而林莺跻身其中,就此踏上医学研究之路。

入围富比世精英榜的论文,基于林莺19岁时的一次实验;当时她就读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二年级,在冷泉港实验室的研究结果显示,发现一种癌症靶向药,并未起到应有作用

"当时我对研究结果持怀疑态度,觉得肯定是某些环节出了问题。"林莺说,但是自己的导师、也是富比世入围论文的团队成员Jason Sheltzer力挺林莺的研究结果.

他们也深知,若该项研究结论成立,将推翻许多学术权威近些年已经被业界公认的研究成果。

接下来,他们又花了三年研究不同的癌症靶向药。

2019年9月11日,林莺和团队在医院研究期刊《科学转化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发表的论文,综合了近七年的研究成果。指出一种癌症依赖性蛋白,其实并不是助长癌症的温床,且对抗这种蛋白的靶向药也是凑巧奏效,但总体对病人的治疗情况起不到进步作用。

这篇论文使她登榜富比世,但同时推翻了近180篇来自顶级医学院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

林莺表示,研发一款新的癌症药物平均需要花费20至30亿元,但这高额的投入很少能产生结果,97%的新抗癌药物最终在临床试验中失败。

尽管生物医学研究取得了长足进展,但这一现象并没有得到改善,癌症在全世界仍是主要死亡原因。

对于年轻的科学家林莺来说,未来还有更多挑战,但是她用严谨的科研态度向世界证明科学家勇于探索的精神。

我们也预祝这名华裔女孩未来之路可以走的更远、走得更高,与众多优秀的华裔学者一样,站在这个历史的舞台,成为我们的华裔之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