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吴敦义怒批林为洲:改党名“去中国”是失败主义,愚者之见
2020-10-14 15:50 台媒


吴敦义怒批林为洲:改党名“去中国”是失败主义,短视近利的愚者之见

吴敦义怒批林为洲:改党名“去中国”是失败主义,短视近利的愚者之见

吴敦义怒轰林为洲改党名“去中国”建议

@锐看台湾报道 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林为洲日前再度抛出,党名是否去掉“中国”两字,但却遭党内“立委”炮轰。对此,前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14)日表示,中国国民党每逢挫折,就会有人发出改名的声音,这乃是“失败主义者”的“务虚”之议,如若为求胜选考虑,便主张更改党名,那是见树不见林、短视近利的愚者之见。

吴敦义今日在脸书上表示,因为林为洲抛出党名“去中国”的主张,中国国民党是否改名再度成为话题,有位媒体人居然说“国民党改名是吴敦义势力复辟”,这凭空而来的谬言,完全不值识者一驳,因为稍有政治常识者皆知,这是胡乱指控、不知所云。

吴敦义指出,林为洲争取参选2018年新竹县长未果之后,即对他公开多所不满,并多次做不实攻击,林为洲甚至因为说了不堪入耳的话而在“立法院”鞠躬道歉,林为洲这些言行无论平面或电子媒体都有报道,相信关心政情的社会大众大都有所了解,故而林为洲的改名言论竟然可以硬栽上他,岂非是至为荒谬、怪诞?

吴敦义认为,这些年来,中国国民党每逢挫折,就会有人发出改名的声音,这乃是“失败主义者”的“务虚”之议,因为中国国民党在历次选举的成与败,关键都非是党名,而是选举布局与候选人是否得当所致。譬如说国民党在2000年失去了政权,但在2008年又重新执政,那时党名是“中国国民党”;2016虽然我们再度失去政权,2018年地方选举我们却赢得了15个县市长,并且“光复”了绿营执政多年的高雄,那时我们还是“中国国民党”。而2020年国民党未能再次重返执政之路,原因殊多,但绝非是因为党名之故。

吴敦义说,如若为求胜选考虑,便主张更改党名,那是见树不见林、短视近利的愚者之见。

(综合台媒报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