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云霄
标题图
好青年,文体两开花!看看县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在忙啥
2020-10-14 15:34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4日讯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路。”10月9日下午,伴随着歌曲《不忘初心》婉转悠扬的曲调,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在云霄县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中开展。

课堂上,党校老师蔡映真从观看长征音乐片段到逐句解读歌词,对歌曲《不忘初心》的创作背景、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课程融政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通过“音乐党课”这一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员们在音乐中与历史对话,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使学员们在艺术感染中接受精神的洗礼。

“将音乐与党课有机融合,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在感受红色音乐不朽魅力的同时,我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红色歌曲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不仅要坚定理想信念,更要不断增强本领、提高能力,奋力走好新时代下自己的长征路。

10月12日下午,第二期青干班学员和火田镇篮球队举办篮球友谊赛,启云星篮球场上人声鼎沸。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毅强到场为比赛开球;副县长蔡艺武参赛。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强身健体的原则,赛场上,队员们时而敏捷传球,时而协同防守,时而精准投篮,不时出现的精彩瞬间,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角逐,,火田镇篮球队取得了胜利。

此次比赛意在增强凝聚力、增进交流,充分展示了青干班学员们优良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发扬赛场上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敢于争先的精神,努力推动学习和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