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周宁
总投资3亿元!周宁在全省率先采取EPC+O模式治理农村生活污水
2020-10-13 08:37 闽东日报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周宁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根据规划目标,污水治理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并率先在我省采取EPC+O模式(即工程设计、采购、施工、运营统一打包委托,由一个主体实施)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据了解,周宁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是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大力推行采取EPC+O模式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周宁县在我省率先采取EPC+O模式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并制定《周宁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周宁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运维机制》。

  根据规划目标,污水治理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其中第一期2019、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总投资3421.69万元,建设内容包括8个乡镇26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处理设施及全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同时建立全县农村污水治理监管平台,实时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据介绍,此次农村污水EPC+O模式在周宁县落地开花,标志着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从传统的乡镇分散建设到设计、施工、后期运营维护专业打包,有效解决建管分割问题。通过EPC+O模式,能够加强建成后的专业管理,有效确保建成后发挥作用,减少业主单位在管理中由于专业化程度不足而导致的问题,减少污染物排放,提高农村污水治理建设、管理水平。(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