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金漳浦
标题图
​漳浦盐场:念好“生态海盐”经 谱好惠民工程曲
2020-10-13 08:44 新福建

漳浦盐场是福建省三大盐场之一,盐场年产盐量大约在4.5万吨,主要销往漳州、厦门、龙岩、广东、还有江西等地。每年的7-9月是盐场的高温丰收季,丰收时节,盐场的工作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采收原盐。

2020年是盐业体制改革三年过渡期后的开始之年,作为我省重要的盐产地之一,漳浦盐场积极面对企业存在的困难,提前谋划,努力探索企业改革创新措施,做大做强盐产业,打响福盐品牌。

据漳浦盐场党委书记、场长 杨跃进介绍,盐场加大投资力度进行盐田生产技术改造;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单产水平。加强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从生产过程、运输过程、出场检验、售后服务等方面去控制,从而确保产品的整体质量。同时,继续大幅度改革完善《漳浦盐场工区承包管理方案》,加大薪酬改革力度,实行按产定量定员定编,优化组合,激发出生产一线最大积极性,实现减员增效。同时积极与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密切沟通,进一步加快战略合作,与福建省晶浦轻化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生态海盐”项目,以此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做强做优福盐品牌。

抓好技改提产能,创新管理促提升。得益于这项目工作的推进,今年漳浦盐场在产品的质量、产量上都有了大幅提升。

漳浦盐场副场长张炳文说,从1-9月份,现在产量大约完成全年的95%。接下去,盐场将加大对生产、销售和质量的重视,加强对工区底下举措管理的检查,估计今年可能可以完成全年目标的120%左右。

一手抓经济,一手抓民生。为改善漳浦盐场幼儿园整体规模不足、布局不合理的现状,解决现有幼儿入园难的问题,今年,漳浦盐场投资1000万元,新建二幢幼儿园综合楼,总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新校舍建成后,可有效解决竹屿村、雄厝村及漳浦盐场作业区的学前儿童入园难问题。

据悉,漳浦盐场中心幼儿园建于1992年,原来的教学楼破旧不堪,存在安全隐患。去年,在漳浦县委县政府、教育局和漳浦盐场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栋2900平方米的教学楼正式立项;今年的6月4日,正式招投标,再加上室内、室外的配套,总投资约在1000万元左右,建成以后可容纳9个班级。现在施工方正加紧施工建设,争取明年9月份投入使用。

要致富,先修路。为缓解社区内的交通拥堵问题,今年下半年,漳浦盐场投资120万元对主干道路——“乡道Y384漳浦盐场文明路”进行改建。这条公路按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路线全长0.27公里,路基宽10米、水泥砼路面宽8.5米,两侧排水沟宽各0.75米。路面结构采用三层结构式。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即将完工并投入使用。

杨跃进表示,接下来,盐场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抓作风、抓项目、强发展。通过大力实施企业改革创新,努力探索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企业经济;积极招商引资,以工业项目带动辖区新生发展动力;抓民生项目,促进盐区基础设施完善提升。重点加快推进企业“生态海盐”申报和漳浦盐场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以“奋战下半年、勇夺双胜利”充足的劲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